绯雨薇

我问神,众生为何碌碌而往,碌碌而终。
神说,只因有所求于并不永恒的幸福,纵使往往此生,亦不为憾。
便以此生,寻吾所爱。

存档。

我突然想起来两年前的高考结束了以后我觉得自己的整个人生都黑暗了。
在那之前我一直不知道高考到底是什么,但是结束之后突然发现那么长时间去拼搏的机会就这么在眼前溜走了。
我抓不住命运,命运也留不住我。
我和妈妈爸爸收好东西回到了家躺在床上就昏天黑地的睡。一直睡了十四个小时直到第二天中午我醒过来。
一切都结束了吧。那些欢腾都是他们的,那些挥洒的青春也是他们的,我什么都没有。
我整整一个假期都在想要不要复读,但是我妈毅然的拒绝了我。
这样的生活不应该再来第二次了,机缘巧合给你指的人生路也或许是定局。
那个夏天我可能还是带着庆幸的,当那个男孩和我说我们要走下去。
我们去了一个城市,上了一个大学,连一场虚空的失败也被填满,那些对未来的憧憬和喜悦被他带进原来黑暗的我的生活里。
可是未来真的太不可以预测了,我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要分开。
大概是大学的环境足够让我失望,也大概是我的麻木和 缓慢的谨慎的性格让我始终没有办法向他敞开胸怀。
他等不了回应,我也无法把我的所有给他。
后来我们分开,我竟有一种果然如此的感慨。
这些感情,这些生活,和在15年6月8号以后的日子,似乎都交织在一起,告诉我生活的扯淡。
我当然每天活着庸碌的日子,也遇到了越来越多的人。
我的那些毫无意义的活动好像告诉我生活的意义,社会学的论文和考试用积压的密密麻麻的文字告诉我学习应该有的态度。
然后我们没有未来,就像没有过去一般的平凡。
或许真的,高考不是解脱,是一场好梦的散场。

评论

© 绯雨薇 | Powered by LOFTER